首頁 > 板材介紹

1.石膏板

石膏板是一種板狀的建材,有各種厚度(通常從9mm到25.4mm)、寬度(通常從915mm到1220mm)及長度(通常從1830mm到3050mm)。 石膏板是以專用紙包覆石膏而成,石膏是一種對環境、人體無害的物質。為增加板的強度及防火性,有些種類的石膏板會添加玻璃纖維及蛭石等。另有防潮型的石膏板,則於製造時添加防水劑。石膏板不是「石綿板」,正常的石膏板是不含石綿的。

2.矽酸鈣板

輕質板材。其中原料配比和蒸養控制是矽酸鈣板生產的技術關鍵。由於矽質、鈣質材料在高溫高壓的條件下,反應生成矽酸鈣 (TOBERMORITE)石晶體,其物性極為穩定,故以這種晶體為主要成份的矽酸鈣板具有使用壽命長, 重量輕,防火、防潮、耐久、隔熱,隔音等特性。

3.抗水纖維板

石膏板輕隔間系統使用在潮濕空間,在板材製程中使用特殊不織布纖維增強磁磚接著抗拉強度,添加特殊比例防潮介質並提升板材密度,強化對水的抗性依照現有潮濕空間等常見施工工序,於板材表面塗佈防水層,再行黏貼磁磚非常適用於浴廁及廚房等潮濕空間,同時環球抗水纖維板具有材質穩定不易龜裂、隔音佳、好施工及易維修等特點

4.纖維水泥板

使用於許多非承重的室內或半室外結構, 密度高,抗彎度強(12Mpa以上),抗潮性佳,濕膨賬率低,具防火(耐燃一級), 板材的背面可黏貼磁磚、及各種石材,在高濕受潮情況下,纖維水泥板依然有良好的強度,能夠承受水泥沙漿的壓力, 防蟲性、不腐爛、無腐蝕性.

5.防潮石膏板

防潮石膏板其芯材和原紙均經過了防水處理, 依中國國家標準(CNS4458)之要求,防潮石膏板GB-S之性能都必須達到一定的防水要求:
吸水性合格值: 1. 全吸水率不超過10 % 2. 表面吸水量不大於2克 綠建材石膏板新型建築材料,在性能上有以下特點: 綠色環保:原紙石膏板採用天然石膏及原紙作為原材料,決不含對人體有害的石棉。
舒適的居住功能:由於石膏板的孔隙率較大,並且孔結構分佈適當,所以具有較高的透氣性能。當室內濕度較高時,可吸濕,而當空氣乾燥時,又可放出一部分水分,因而對室內濕度起到一定的調節作用,國外將原紙石膏板的這種功能稱為“呼吸”功能,正是由於石膏板具有這種獨特的“呼吸”性能,可在一定範圍內調節室內濕度,使居住條件更舒適。

6.維斯板水泥板

係高強度植物纖維加勁板,不具石棉成份。除具有高強度不變形之特性,同時兼具防火、防水(防潮)、耐候、抗壓、隔音、隔熱等功能。撓度高、富張力、抗曲折、低變形率、不因吸水而收縮,故特別適用於輕質實心灌漿牆系統。材質主要成份:水泥、高硬度石英矽砂、高韌性植物長纖維(Cellulose Fiber)、經抽取後,經高壓蒸氣養生製成,且製成品無氯化美成份。

7.礦纖岩棉板

採用優礦棉做為主原料,100%不含石棉,不會出現針狀粉塵經呼吸道進入體內產生傷害。使用複合纖維和網狀結構基層塗料,幫助礦棉板的抗衝擊力和抗變形能力。礦棉板內部結構成立體交叉網狀,,結構密實,可提升板材的吸音性降噪性能。有效防火通過CNS 14705-1 耐燃一級標準檢測。隔熱機能優質礦纖基材,導熱係數低,是滿足室內建築節能的首選材料。吸音性能優良,可協助各種場所產生的噪音問題。

TOP